我的小嫂子,平日我都直呼她"晶敏",後來她升格當了奶奶後,我們互稱"晶奶奶"和"姑奶奶"...

其實晶奶奶已與癌症鬥法近二十年,當中曾有幾年休兵的日子,即使如此『癌』仍不時的騷擾她,給她製造不少的痛苦....然而晶奶奶自己也練就了一套『與癌共存』『化敵為友』的戰術。【敬】

在這二十年裡,老陸家無論大小聚會,她都不曾缺席...也無論她是否剛做過化療...她都高高興興、神釆飛揚的参與,談笑中絲毫未露病容。久而久之...大家都沒把她當病人對待。【悔】

直到去年五月,二哥病重,她從台中北上探視.為了鼓勵病床上的二哥,她摘下帽子...露出化療後的光頭...那一刻讓我至今想到都不禁感動得飆淚...原來病痛一直跟著她,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,從那時起,我才真正的意識到她樂觀、堅毅的外表下是一個多麼虛弱的身體.【痛】

二哥走後,她多次打電話安慰我,傾聽我的悲泣...【晶奶奶:老五會永遠記得的】

今年九月,晶奶奶曾一度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...我雖然每天都去探視,卻不能代替她的痛苦,記得有一次君敏哭著跟我說:『我好想替她死...』,林家兄弟姊妹情深,個中痛楚我是感同深受...每當離開醫院大門,我都得找個地方大哭一下...當然,這期間也讓我看到了三哥的無助與脆弱,以及立和正的孝順...【哀】

十二月二十三日,晶奶奶終就不敵病魔與世長辭,不僅林家上下悲痛不已;陸家也因枝葉凋零而不勝唏噓...原本一大家子和樂融融的景象將成追憶...【泣】

【晶奶奶!!!您一定要沒有病痛、沒有牽掛一路好走啊!】

 

老五謹以此文哀悼我敬愛的嫂子-晶奶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d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