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千江有水千江月 萬里無雲萬里天

清晨急促的電話鈴,一聲急似一聲,……

大強姐姐走了……,我的心頓時空了,轉身抱著強,把話筒遞給了他,眼淚就這麼決堤了,那堅強的大強姐姐,她是一直給我們希望與溫暖的大姐啊!

    在林家姑嫂妯娌的關係,似乎都不若傳統家族中的緊張,而我得天獨厚成為家族中最小的成員,一直以來也都受兄嫂姐姐們的照顧與包容,兩家文化背景差異很大,記憶中大姐就常在輕鬆幽默的互動中,讓我更能愉快的融入這個百無禁忌的林氏家庭。記得有一次載著大姐,一起去水里、竹山的實驗林場,她仔細的告訴我們當年她在這裡的生活,我們慢慢的走著每一個她熟悉的巷弄,她臉上散發孩童般的快樂,彷彿當年那些經濟上的拮据窘困,都算不了甚麼的樂天知命,開心的享受難得與家人同遊的輕鬆,在她心中似乎記得的都是美麗的好事。

一直對這個神祕的林氏家族過往不甚了解,因為連兄弟姐妹中最小的小強,他也不是很清楚,可是我總一直感受到長姐如母的大姐,對於我們一家的關懷,時間一天天流逝,與大家的相處互動多了,我慢慢體會到,親愛的大姐是對每一個她周遭的人都是如此的關心,尤其自己的弟弟妹妹們那更不需多言。更欽佩她對孩子的教育,她總是說她沒有好好教育孩子,可是從本立本正兄弟身上,我們看見這次大姐病中醫院中所有的大事小事甚至是瑣事,鉅細靡遺,毫無疏漏,其中心情如何,大家都應該能夠體會與了解,不過箇中五味雜陳這兄弟,處事穩健,從容而周到,這樣的修為與定力,都是大強姐姐和姊夫從小給孩子們的教育啊。父母是孩子第一個學習的對象,這次如此貼心的照顧著媽媽,可以想見大姐從小對孩子是如何的呵護備至,平時的言教身教是怎樣的面面俱到,不只關心他們的學業,連品德修養,無一不備啊。教育學者福祿貝爾說:「教育,無他。愛與榜樣而已。」

耶穌說:「我就是復活,就是生命;信從我的,即使死了,仍要活著。」大姐在生命道路的尾聲信靠了耶穌,因此我深信大姐即將在天鄉與天父相會,永享安樂。雖然不捨,可是她選擇在耶穌及將來臨之前,離開我們,我想她也是提醒所有她關心的人每一個人,像她一樣不斷給予、付出、分享,關心需要關心的人,協助需要協助的人。

大強姐姐就像皎潔的月,剛到林家的我,只能望著天上的月亮,覺得真是遙不可及,等了十年,大姐感覺好像我飛到天空看到的月亮,她就懸在窗邊,彷彿伸手就可觸及,這樣接近。等我低下頭,又看見明月投影在水塘裡的容顏,於是這才知道,如皎皎明月的她可能成為這麼多不同的身影,像是永遠存在的希望與溫暖。「千江有水千江月,萬里無雲萬里天」千萬座不同的山,都領受著同一個月亮的光華。千萬戶不同的人家,都在同樣的春暉中溫暖。走遍全天下,只要有江水就能映照天上的月光,晴空偶爾會被雲影遮蔽,但,只要是白雲散了,依然可以見到萬里無雲的天空。

親愛的大姐我們都感受到您的關懷與光華,我們都接受了您的溫暖與春暉,現在的我們因為您的離去,心靈受到了烏雲的壟罩,但我相信您一直都在,這短暫雲影消失了,我們必能感受到您永遠愛我們的心。

大姊一路順風 琦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d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