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姑媽:

說真的你就是架起我們家與陸家的橋樑,從小我們就住在附近,常常能夠和你們聯絡,一起生活在一個圈子裡,有困難或是有好康的我們也一定會多走幾步路到對方家分享,我們關係也格外的親切,加上兩位表哥有才能又有內涵,也不時的會帶我們幾個小孩出去走走玩玩,這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您啦 如果沒有您的教育與教導,哪能有這麼優秀的兩個小孩子呢,也能在我們這一輩裡面,當好一個大哥的角色。

不知道是我遲鈍還是資訊落後,我一直到不久之前,才得知您已經罹患疾病好一陣子了,我始終沒在聚會的場合或是私下的場合中,有發現你身體的不適,一直到了最近我得知以後,我才曉得這一段日子裡,想必您一定是過得非常的辛苦,雖然身體有疾病,可是表現出來給我們看到的一面,卻都是歡笑與健康的! 我非常佩服您的意志力與忍耐力,這是我們這些年輕人要好好向您學習的,我也懂得你不希望把自己不適的一面讓大家見到,免得讓我們太擔心,真的是一位堅強的女性。

而第一次得知你住院時,我的心情也是非常的緊張,因為我從沒設想過,在身邊的親人,有一天真的會離開我們,第一次我去病房看您時,心理實在是非常焦慮,因為我不喜歡嚴肅又正經的場合,更怕遇到大哭一場的場面,不過當我看到您可以靜靜的躺在床上聽著我們的對話,可以以紙筆來寫下想對我們說的話,那我頓時壓力也減輕了不少,我也可以好好的跟你聊天,雖然說我沒有宗教信仰,但是我得知病危消息時,我真的有默默的在為您祈禱,希望各地各方的神都能夠幫您一把。

而第一次的奇蹟也出現了,真的病情就有所好轉了,也能夠出院,和大家也能夠一塊吃飯聊天,那時我真的是十分的高興,因為已經能夠將不可能化為可能,而且大家也幫你慶祝"重生"的日子,能夠凝聚大家的共識,看到我們整個家族都有很強的向心力,我真的也很沉浸在其中,這就是家人的重要性阿。

而不久之後,得知第二次住院,其實心裡早就有了底,也和大家一樣,心酸但無法出聲,我能做的,依舊只能默默的為您再度禱告,希望能有更多的奇蹟能夠降臨,可惜的是,這一次終究無法阻止,病魔的侵襲,親愛的姑媽,您走了 但我也看到您所帶來的。

軀殼雖然走了,但是回憶卻永遠會留在我們心中,在記憶中的你,不會老.不會苦.不會疼,就是一個開開心心的全新的你, 在我們的記憶裡,永遠也會留下一個位子給你的,而你不是真的走了,而是先提早一步,到另外一個國度等著我們,為我們先鋪好路,為我們先點了燈,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,我們所有人,都能夠在別的地方相見,我們流著相同的血. 有著無形的羈絆,在宇宙之間,一定有一條線能夠指引我們再聚。

因為你的走,讓家族的人的心更緊緊繫在一起,也影響我們還在的人,更會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,更會珍惜和家人相處在一起的時刻,更會懂得一切的平凡才是最大的幸福,這也是對我們的人生上了無價而且寶貴的一課,是用生命當作代價,也是賜與我們的禮物,如此善良的你,相信一定也會在某個平行時空裡,默默的守護我們這一群人,默默的指引我們未來的方向。

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不捨得在心頭,嘴裡終需道別,親切的問候,別了   親愛的姑媽。

正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d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