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是我的天使

    晶敏,妳是我的天使,結婚三十多年來,我身邊隨時都有一個天使,在保護我,護佑我,我竟然身在福中不知福,直到天使昇天不在身邊,才驚覺這世界少了妳,很快的由彩色變成黑白。

    民國六十五年我倆結婚,我六十八年心臟開刀,妳就一直呵護著我,認為我不能作粗重工作,甚至一些家務都是妳一肩承擔,無怨無悔。

    我的一切,都在妳掌握中。我自己不知自己的衣褲、鞋襪尺寸,但到需要的時候,總會出現在床邊,尺寸、大小、長短剛好。

    但我要給妳買東西,妳則總是怪我花錢不知輕重。鑽戒、真珠嫌太奢侈,皮草、名牌包用不上。妳就是這樣,節約自己,不求奢華。但對家人,對朋友,則是慷慨大方,毫無怨尤。

    我兩度中風,都是在妳帶領下度過難關。中風失語時,我手一指、眼一眨,妳就知道我要甚麼、想甚麼,及時給我幫助,及時送來溫暖,減少了病痛時無助無奈與空虛失落。

    每當看到妳那天使般的笑靨,我就不禁悲從中來。當妳化療掉髮時,妳拿相機自拍,自我解嘲的說,少了三千煩惱絲,還有另一番美感,這時又出現了天使般的笑容。

    前一陣子,我倆聊天,談到生死,妳坦然面對,但最放不下心的是父母親及小妹,要我好好孝順、照顧。我回說,言之過早,誰先走還不知道。

    事實上,我不想妳先我而去,妳走了,我不知道如何生活下去,因為,這個家一向是妳掌舵,少了我並不重要,少了妳天使般的舵手,不避狂風暴雨,在風平浪靜都會困在大海中,失去方向。

    晶敏!天上的天使也能照顧人間凡人的,是嗎?祈求再次給我機會,讓我把這個家,如同這條船在妳掌握下,安安穩穩的出航回航。笑一個,晶敏天使!這個笑代表妳的承諾。

夫 中柱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d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